钢模板厂家
免费服务热线

Free service

hotline

010-00000000
钢模板厂家
热门搜索: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世界田径深陷药瓶中疑似涉药丑闻人数面广项多dd-【新闻】

发布时间:2021-04-06 06:30:39 阅读: 来源:钢模板厂家

世界田径深陷药瓶中 疑似涉药丑闻人数面广项多

据英国媒体《星期日泰晤士报》、《镜报》以及德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国外媒体透露:近日他们获得一份有关5000多名田径运动员药检结果的资料,从中发现在2001年至2012年的十多年间,在田径世赛和奥运会田径比赛中,有三分之一的奖牌(约146枚)都是由兴奋剂检验结果有疑问的运动员夺得,其中包括55枚金牌!

这样一条读之让人惊心动魄的消息,可以归纳为三大特点。

疑似涉药丑闻人数面广项多

这5000名运动员的血液样本检测结果超过12000个,其中800多人的血检结果被专家认为很不正常,其中不乏一些著名运动员。

涉嫌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大都来自长距离耐力项目赛事,其中1500米最多,有29人,20公里竞走(28人)、800米(16人)、5000米(15人)、3000米障碍(15人)、1万米(15人)、50公里竞走(13人)、全能(9人)、马拉松(6人)。 在146块被涉嫌血检有问题运动员赢得的奖牌中,产生于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的最多,有21块,涉及2007年大阪世锦赛有20块。不过,这些报道透露,英国长跑明星、最近一直因教练涉嫌卷入兴奋剂事件的法拉赫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却没有任何不寻常的检测记录。

神秘人爆料 媒体勇于揭黑

这些检测结果全部由一位神秘者有意透露给《星期日泰晤士报》和德国广播电视联合会(ARD/WRD),但这两家媒体都没透露这位匿名者是否来自国际田联内部,只承认这位举报人不满意国际田联的反兴奋剂工作,他希望对此工作进行彻底改革。

《星期日泰晤士报》2004年曾率先报道阿姆斯特朗有使用兴奋剂的行为,美国人以侵害名誉权为名将该报告上法庭,2006年6月,双方达成庭外和解,但《星期日泰晤士报》为此付出了30万英镑的诉讼费,而庭外和解的赔偿金据称有100万美元。2012年,阿姆斯特朗终于被证实一直使用兴奋剂,并被取消了所有7届环法冠军称号,也进一步证实《星期日泰晤士报》对兴奋剂的报道并非空穴来风。

国际田联疑似知情未举

虽然这些关键数据完全掌控在国际田联手中,但是由于举报人的行为,目前两位反兴奋剂专家帕里索托和阿什分别获取了这些关键数据。同时《星期日泰晤士报》还报道,并没有任何相关组织在之前对涉嫌服用兴奋剂的人员进行问询。报道中还透露,在其他方面的调查显示,在超过800名的受检田径运动员中,有七分之一数量的人名被放进专门命名的文件夹,因为数据中明确标示了这些人血液 不正常 。专家帕里索托表示: 以前我还从来

没有见过这么让人惊异的血液调查异常数字,这些涉嫌违规的运动员一直逍遥法外。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里迪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派出了3名专家调查此事,希望在9月左右做出最终调查报告。在调查过程中,该事件中涉嫌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暂时不会受到处罚。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国际田联回应

迪亚克认定

这是一个阴谋

今晨,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出面否认了这一报道内容,他认为这是有人实施一场针对国际田联的阴谋。

他们的目的是为重新分配过去几届大赛里的金牌。如果我们检测出了真的有运动员使用了禁药,我们当然会这么做。但是如果没有检测出来,那这些指控就是笑话。还有三个星期田径世锦赛就要开赛了,在这个时间点曝出这样一份报告显然是别有用心的。 迪亚克说。

迪亚克还表示,国际田联即将于8月19日进行新一任主席的选举,不排除这份报告与这次选举有关。尽管迪亚克认为有人在恶意针对国际田联,但他宣称国际田联依然会就兴奋剂事件立即展开调查。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北京晚报)

编辑:利雪娟 作者:陈嘉堃 J189来源:北京晚报【打印】

四川波斯地毯

长春工业用天窗

郑州车用应急电源

相关阅读